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晋三搭乘美军“里根”号核航母 凸显日美同盟

安倍晋三搭乘美军“里根”号核航母 凸显日美同盟
10月18日,东京以南的相模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间),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右二)、 防卫大臣中谷元(左二)在核动力航母“里根”号舰长克里斯·博尔特的陪同下,登上了“里根”号航母。(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搭乘部署在美海军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这是日本在任首相首次搭乘美国航母。此举是为了鉴于安保相关法成立彰显牢固的日美同盟。

安倍当天出席了在神奈川县近海相模湾举行的海上自卫队观舰式,随后乘坐海上自卫队直升机转移。

在观舰式上,隶属美军普天间飞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也进行了飞行。自卫队36艘舰艇和37架飞机参加了观舰式。除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海军外,韩国、印度和法国的海军舰船也首次接受了检阅。

安倍晋三搭乘美军“里根”号核航母 凸显日美同盟
核动力航母“里根”号舰长克里斯·博尔特对安倍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汇报。(路透社)
 

安倍晋三搭乘美军“里根”号核航母 凸显日美同盟
安倍18日出席了在神奈川县近海相模湾举行的海上自卫队观舰式。(路透社)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安倍 “里根”号核航母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