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经济凋敝 窃贼打劫嫌弃本国货币“青睐”美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14:30:36

委内瑞拉经济凋敝 窃贼打劫嫌弃本国货币“青睐”美元

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持续贬值,就连窃贼打劫都不碰玻利瓦尔。(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信莲)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18日报道,委内瑞拉经济萎靡不振,百姓对国家经济失去信心。本国货币玻利瓦尔持续贬值,就连窃贼打劫都不碰玻利瓦尔。

工程师佩德罗•贝内罗2015年曾遭遇窃贼。他担心窃贼会像往常一样,把他带到银行,逼他把账户里的玻利瓦尔都取出来。没想到,持有枪支炸弹、全副武装的窃贼们只是看上了贝内罗放在家里的美元现金,对玻利瓦尔完全没有兴趣。贝内罗说:“他们(强盗)告诉我打起精神来,‘别担心那个,算了吧’。”

1年前,在委内瑞拉的黑市上,1美元相当于100玻利瓦尔;如今却等同于700多玻利瓦尔。《纽约时报》评论说,这表明委内瑞拉民众对经济和政府失去了信心。当然,委内瑞拉政府依然“坚持原则”,将汇率稳定在6.3玻利瓦尔兑换1美元的水平之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委内瑞拉2015年的通胀率将达到159%,国家经济将萎缩10个百分点——前景之差,为世界各国之最。委内瑞拉经济非常依赖石油出口所得的收入;如今油价走低,委内瑞拉经济举步维艰。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