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曝光:美入侵伊拉克1年前 布莱尔表态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09:32:43

电邮曝光:美入侵伊拉克1年前 布莱尔表态支持
2001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会面。(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信莲)据法国媒体报道,英国《星期天邮报》获得的文件显示,在美国2003年攻打伊拉克之前一年,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就承诺加入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

媒体爆料焦点是1份备忘录,据称是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2002年3月28日写给时任总统布什。布什一周后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的农场与布莱尔会晤。

《星期天邮报》网络版公布这份文件,鲍威尔在备忘录中表示,“关于伊拉克,如果必须采取军事行动,布莱尔将支持我们。”鲍威尔说,“他相信两点:这个威胁是真实的,以及成功打击萨达姆·侯赛因可在该区域获得更多成果。”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最后遭美国在2003年发动的入侵行动推翻。

《星期天邮报》的报道说,美国法院强制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公开私人服务器中的秘密电子邮件,其中包括这份备忘录和其他敏感文件。

布莱尔自1997年至2007年间担任英国首相,他多次否认急于参战。在他执政期间,英国投入攻打伊拉克的部队规模居各国第二大,英军驻扎伊拉克直到2011年。

英国人现在强烈反对攻打伊拉克的决定,布莱尔所属工党至今深受其苦。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