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希拉里选情 拜登自决是否参选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14:38:24

无视希拉里选情 拜登自决是否参选

消息人士透露,拜登认为自己有权力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决定未来的政治生涯。(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高晴)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一位拜登的密友兼顾问近日在与拜登交谈后透露,拜登认为自己有权力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决定未来的政治生涯。

“他(拜登)真得不在乎约翰或其他任何人……他不喜欢被逼迫也不会被逼迫。”这位消息人士透露,约翰则是指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他上周向多家媒体表示,拜登是时候就是否参选总统做出决定了。

民主党热门候选人希拉里也曾被问及现在是否该拜登做出决定了,“不管你是否激励他,都有一个必须做出决定的时间点。当然,我并不是在建议或推荐副总统违背自己的内心而遵循任何时间表,”希拉里在CNN节目《国情咨文》中表示,“他必须做出这个决定。”

据拜登密友透露,拜登常常为2004年放弃参选感到后悔,在拜登看来,那年自己不仅最有机会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且能够赢得最终的大选。在此次2016年大选中,拜登宁愿晚一点参选,也不愿过早放弃参选的可能。

拜登与希拉里向来交情不深。据熟悉拜登的人士透露,拜登认为自己将成为比希拉里更优秀的总统,但考虑到近期的民调以及她在民主党首场辩论中的强劲表现,加上她在竞选筹资和组织上的巨大领先,拜登意识到自己将面临一场艰难的角逐。

在理想状况下,拜登将一边尽可能长地开放参选的可能性,一边继续观察“电邮门”是否会给希拉里带来法律或政治影响。一名消息人士称,拜登知道自己不可能一直等下去,但也不介意再等几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