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民调:“局外人”统领共和党阵营 拜登支持率翻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4:51:18

美大选民调:“局外人”统领共和党阵营 拜登支持率翻番

虽然副总统拜登仅流露出参选意愿,但他的民众支持率自8月以来近乎翻番。图为拜登4月9日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防大学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信莲)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越来越近了,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支持率数据可以帮助外界一窥广大选民的真实心意。9月23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发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共和党选民自感遭到政党背叛、遂以支持“局外人”而非职业政客的方式宣泄不满,而在民主党方面,虽然副总统拜登仅流露出参选意愿,但他的民众支持率自8月以来近乎翻番。

到共和党第二次党内竞选人辩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在本党初选中领跑了一个多月。他能够在如此长的时间里、在如此猛烈的对手攻击下屹立不倒,远远超过了大部分政治圈内人士的估测。并且,特朗普的领跑优势还在继续。

2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共和党初选选民中,有26%支持特朗普,紧随其后的是退休神经外科医生本•卡尔森,他的选民支持率为18%,惠普公司前执行总裁(CEO)卡莉•菲奥莉娜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以9%的支持率并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特朗普在第二次党内辩论中表现糟糕,但他仍然没有被选民抛弃、继续保持领跑优势,而卡尔森、菲奥莉娜和卢比奥在此次民调中位列前茅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在同一场辩论中表现亮眼。

福克斯新闻网发现,特朗普、卡尔森和菲奥莉娜可谓是不折不扣的政治“局外人”,他们此前从未担任过公职,但三人联合起来却能夺得过半共和党初选选民的支持。原因何在呢?因为绝大多数共和党选民对该党的党内建设和参政表现感到严重不满,他们用支持“局外人”这种方式来宣泄负面情绪。民调显示,62%的共和党初选选民自感遭到党内政治家的“背叛”,另有66%认为共和党在国会两院夺得多数席位后没能竭尽全力阻碍或逆转总统奥巴马推行的某些施政议程。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最初宣布参加竞选时声势惊人,他一度是除了特朗普之外唯一一个能够得两位数选民支持率的共和党竞选人,然而被视作传统政治家的他却在不断失去选民的青睐,在此次最新民调中,他的选民支持率仅为7%,创下新低。

在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阵营,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44%的选民支持率继续领跑,不过对于她本人而言,这个成绩并不理想,比上月下挫5个百分点,相较于6月的61%,更是猛跌17%。紧跟在希拉里身后的仍然是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他的支持率为30%。而副总统拜登虽未正式宣布竞选,但他的选民支持率在快速提升,从一个月前的10%上升到现在的18%。

此外,如果让全体选民在希拉里和特朗普两人之间作出选择,前者以4个百分点的优势获胜,相较于上月其领先幅度缩小1个百分点。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