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新风向 政治广告看重社交媒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08:56:46

美国大选新风向 政治广告看重社交媒体
 
美国总统大选炽热,社交媒体扮演关键角色。(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 台湾“中央社”9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炽热,社交媒体扮演关键角色,各竞选阵营除了增加社媒广告预算外,脸书与推特等都提供大数据资料服务,希望候选人信息送达目标选民。

2016美国总统大选已经开跑,电视广告仍居竞选广告大饼的多数,不过美国媒体调研与广告咨询公司博雷尔公司(Borrell Associates)预估,当中的9.5%,约10亿美元预算将流向脸书谷歌与推特等社群与搜索网络平台。

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有观察家分析,脸书涵盖美国成年网络使用者的3/4,将持续主导社交媒体界,竞选议题关键字搜寻,也是政治阵营撒钱的目标,Snapchat等新一代爱用的多功能社群平台,则是争取年轻选票的必争之地。

脸书和谷歌拥有高政治价值的大数据资料,脸友按赞与关键字搜寻,可嗅出社会风向与组群发展;两间公司都有超过10人的政治广告销售人员。

脸书最大的优势在于每月有1.9亿名美国民众经常使用,广告效益极大;脸书的政治与政府部门主管劳伦斯(Eric Laurence)表示,脸书每天约有40亿次影音短片点击。

谷歌提供传统的付费搜索优先连结,YouTube影音广告与整合企划营销等服务,《纽约时报》等网站都包括在政治营销内,各竞选阵营可通过不同报道接触到可能的选民。

谷歌选举部门主管邓恩(Lee Dunn)指出,各竞选阵营会提供选民团体的数据资料,与谷歌的大数据资料交互评估,决定广告在哪些网站出现。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