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总统初选首场辩论开锣 主办方为拜登留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15:24:06

美民主党总统初选首场辩论开锣 主办方为拜登留位

CNN记者阿科斯达在推特上传了辩论会现场的备用讲台照片,指出如果拜登现身,可以成为“第6人”。(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10月12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首场电视辩论会将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尽管副总统拜登尚未宣布参选,主办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是未雨绸缪给拜登留了一个位置。

13日晚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辩论赛预计有5位主角: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马里兰州前州长马丁·奥马利、弗吉尼亚州前参议员吉姆·韦布和前罗得岛州州长林肯·查菲。希拉里被安排在中间,她在民调中的支持率是最高的。桑德斯和韦布在她右边,奥马利和查菲则在她左边。

拜登目前尚未宣布参选,不过主办方CNN还是给他留了一个位置。CNN主跑白宫的资深记者吉姆·阿科斯达12日在推特上传了辩论会现场的备用讲台照片,并指出如果拜登现身,现场设备及舞台空间绝对足够让拜登成为“第6人”。

尽管拜登未宣布竞选,也没有发起任何跟参选有关的活动,但CNN最新民调显示,在南卡罗来纳州,拜登若参选,其支持率有24%、超越桑德斯的18%,仅次于希拉里的49%。而且希拉里目前身陷“邮件门”丑闻,前景堪忧。拜登若宣布参选,想必对民主党内总统参选局势带来不容小觑的影响。

CNN指出,虽然已经邀请拜登参加,但据亲近拜登的消息人士说,预计他不会现身。CNN称,拜登可能会在10月下旬公布最终计划。

现年72岁的拜登曾分别于1988年和2008年尝试竞选美国总统。今年5月,他的长子博·拜登因病去世,他因此处于悲伤中,这是他参选的一大障碍,不过据信博生前一直是支持父亲的总统梦的。此外,总统奥巴马也是支持拜登参选的。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