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拜登或竞选总统 克林顿夫妇“不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6:17:09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 据外媒8月26日报道,克林顿两夫妇——希拉里和比尔,对近来盛传的美国副总统拜登可能竞选总统的消息非常不悦。希拉里忙于自己的竞选活动,无暇他顾,自然也不希望在党内面临劲敌的竞争。拜登如果当真参选,势必将在民主党内和希拉里展开激烈竞争。

拜登竞选?夫妻不快

希拉里•克林顿26日表示,拜登需要更多“空间”进行考虑,以便决定是否要竞选美国总统。希拉里还保证,自己不会趁拜登考虑的空档在“背后”做小动作。

知情人士称,作为希拉里的老公,比尔•克林顿也对拜登考虑竞选一事感到“非常不快”,同时还对拜登由此引发的媒体关注愤怒不已。

近来不断有媒体报道说,拜登与亲信、顾问,和政治盟友及捐款金主取得联系,打探竞选的前景。拜登虽然没有正式宣布参选,也没有组织竞选团队,但他私下里动作频频,容易让外界引起联想。

希拉里:背后不搞小动作

希拉里说:“拜登副总统是我的朋友——他和我是参议院的同事,我作为第一夫人跟他合作过,在奥巴马总统的第一届任期也与他有过合作,而且我非常敬仰他,尊重他。我认为他必须做出对他本人及其家庭都非常困难的一个决定,而且他应该有这样的空间和机会决定自己究竟想要做些什么。”

希拉里表示,自己并没有就2016年总统大选一事而私下里联系过拜登,而是专注于自己的竞选活动。她说:“我觉得躲在背后说长道短没什么用。我没做过这种事。”

最后,希拉里还谈到了拜登去世不久的长子博•拜登。希拉里说:“我无法想象这是何等的令人悲痛、心碎。我是说,乔(拜登的昵称)经历过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苦难。他失去了第一任妻子、长女,现在又失去了儿子。”

2015年5月,博罹患癌症去世,拜登此后公开表示博死前曾力劝自己竞选总统

希拉里无暇他顾

希拉里方面,虽然高调宣布参选,但竞选之路并不平坦。她近来一直受到电子邮件事件的困扰,持续受到质疑、批评,民调支持率差强人意。

除了邮件问题,民主党同僚伯尼•桑德斯早已公开表示希望竞选总统,向希拉里发起挑战。有评论认为,民主党方面的竞选力量单薄,缺乏看点,桑德斯加入会让竞争更有看头。

更有消息说,奥巴马总统此前还私下里支持拜登竞选总统;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还说,任命拜登做副总统是奥巴马所做过的最为英明的决定。

值此“多事之秋”,无论是希拉里还是比尔都不希望再树新敌,更何况对手可能是现任副总统拜登。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