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专访感性谈大选 难走出丧子阴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3:51:21

拜登专访感性谈大选 难走出丧子阴霾

美国副总统拜登10日接受谐星斯蒂芬·科尔伯特专访,流露真性情,表示还没准备好再次全心投入竞选总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10日接受谐星斯蒂芬·科尔伯特专访,流露真性情,表示还没准备好再次全心投入竞选总统。

路透社报道,拜登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深夜秀》主持人科尔伯特,任何角逐白宫大位的参选人,都应该要能告诉美国人,说他或她的整个心、灵魂、精力和热情都投入于此。拜登在专访中说:“若我说我知道自己心都在,那是骗人的。”“在我看来,除非愿意110%投入,否则没有人有权寻求这一职位。”

当过联邦参议员的拜登先前曾两度竞选总统,近来民调评价正面,促使他考虑加入明年总统选战,挑战希拉里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希拉里因为在奥巴马政府任职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引发争议,党内领头羊的地位受到动摇。

科尔伯特敦促拜登参选明年总统选举。拜登的46岁长子今年5月因癌症过世,丧子之痛一直让拜登难以决心投入竞选,尽管儿子生前曾鼓励父亲参选。拜登忆起近来赴丹佛问候军眷的过程,当有人告诉他曾与他儿子一同在伊拉克服役时,他忍不住崩溃。他说:“突然间我迷失了。”。

CBS网站报道,科尔伯特告诉拜登,如果他决定不参选,会令人非常遗憾。科尔伯特幼时遭逢悲剧,父亲和两个兄弟在空难中丧生。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