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院校院长领导力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8 19:19:42

中国日报10月18日电(记者 赵欣莹)中国MBA培养院校管理(商)学院院长领导力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该论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GMAC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协办,海内外120余位商学院嘉宾分享了他们在商学院管理上的丰富经验和先进理念,强调了院校合作在提升商科管理教育价值、培养企业所需人才方面的重要性。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出席论坛,他强调,院长领导力是国内管理学院院长核心价值的体现。当前部分国内管理学院院长领导力存在提升空间,需要在理论学习和交流分享的基础上,通过实践探索拥有国际思维并扎根本土的中国特色管理学院发展之路。

GMAC全球测评研究部副总裁郭凡民发表了题为“管理教育发展趋势”的演讲。郭凡民表示,2015考年,全球共有247,432名考生参与了GMAT考试。为了让这些学生真正体会到商科管理教育的价值,商学院正尽其所能开创创新手段、运用新科技为学生提供与时俱进的教育体验。

商科管理教育在培养未来商界领袖方面起着愈发重要的作用。GMAC《2015企业雇主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有84%的企业计划招聘MBA毕业生,比2014年的74%有大幅提高;在亚太地区,75%的企业计划招聘刚毕业的MBA学生,这一比例在2014年为69%。

企业对商科毕业生需求的不断增长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对商科教育的重视;与此同时,学生也对商学院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GMAC《2015 mba.com未来商学院学生调查报告》,学生对商学院教育对提升就业机会方面给予了很高的期待。34%的学生希望提升职业发展机遇,38%的学生寻求探索新的职业方向,28%的学生期待能够成为创业者。这些期待促使商学院不断创造更为实用的课程,加强在学校管理上的创新,以帮助学生应对全球人才市场的新挑战。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一系列主旨演讲和讨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和沃顿商学院等多所大学国内外知名商学院的负责人参与了演讲与讨论,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领导力提升、商学院发展有关的一系列主题,包括商学院发展趋势、校友建设、在线教育、商学院资金运作、招生及认证等方面的问题。

与会者认为,中国在商科管理教育的全球格局中起到了重要作用。GMAC数据表明,2014考年期间,中国有44876位考生参加了GMAT考试,占到了全球考生人数的18%。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