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霍金举办时空旅行者派对无人参加 视频被上传至网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时间旅行理论有一个终极考验,那就是如果为时间旅行者举办一次派对,但是在派对结束后再发送邀请函,他们是否会出现。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霍金于2009年6月举办了这样一个派对,不幸的是,预想中的那些时间旅行者没有出现在派对上。

霍金在接受美国科技网站Ars Technica采访时说:“我的实验证明,穿越时空是不可能的……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似乎提供了这样一种可能,即我们可以通过扭曲空间返回过去,然而,扭曲空间将引发辐射,而辐射又会破坏飞船或时空本身。”

霍金举办时空旅行者派对无人参加 视频被上传至网络
 
霍金制作的邀请函

这是一个悲伤但耐人寻味的场景:霍金教授独自待在房间里,周围摆放着小吃和香槟,他期望门被打开,或者借助错综复杂的漏洞,某种类似于英国科幻电视剧Doctor Who中的时间机器和宇宙飞船TARDIS出现在房间里。

据悉,这个凄美的派对已经被拍下来并放到世界上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了。

霍金是英国著名物理学家,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他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理论基础—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任奇)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霍金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