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回应俄在叙利亚空中打击:望各方形成合力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08 16:25:33

华春莹回应俄在叙利亚空中打击:望各方形成合力

中国日报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0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空中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支持国际社会的反恐努力,希望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

有记者问:9月30日以来,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进行了多轮空中打击,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方是否支持俄在叙的空袭行动?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俄方表示有关军事行动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目的是打击叙境内的恐怖极端势力。”

华春莹强调:“叙利亚问题久拖不决导致恐怖极端势力迅速在叙蔓延坐大,人道危机不断加剧,中方支持国际社会的反恐努力,希望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

华春莹表示:“中方始终认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是根本之道,应尽快开启平等、包容、开放的政治对话,通过对话谈判达成照顾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