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方呼吁早日召开叙利亚问题第三次日内瓦会议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08 16:36:30

中国日报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0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当前叙利亚局势答记者问表示,反恐是当务之急,政治解决是根本之策,中方呼吁各方抓住当前政治解决意愿上升的机遇,积极考虑召开叙利亚问题第三次日内瓦会议。

有记者问:当前叙利亚局势再次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有的国家主张在叙利亚应该反恐和政治解决并行推进。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华春莹指出:“伴随着中东地区恐怖主义抬头、难民潮蔓延,国际社会必须充分意识到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关键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反恐是当务之急,政治解决是根本之策,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华春莹说:“我们呼吁各方抓住当前政治解决意愿上升的机遇,积极考虑召开叙利亚问题第三次日内瓦会议,推动重启不设置前提、不预断结果、所有冲突各方均能参加,并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过渡进程,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支持下,最终由叙利亚人民以自主自愿的方式,决定国家的未来。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能够一致支持联合国的斡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