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总统阿罗约涉贪遭拘禁 联合国称违反人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8 16:54:51

菲前总统阿罗约涉贪遭拘禁 联合国称违反人权

菲前总统阿罗约涉贪遭拘禁,联合国称违反人权。(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的律师8日引述联合国信函说,阿基诺三世政府以贪污之名拘禁阿罗约的举动是政治行为,违反人权。

阿罗约的律师加东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阿罗约向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小组提出的人权投诉已经获得回音。加东引述该工作小组的电子信函说,阿基诺三世政府对阿罗约施行的“医院拘禁”是“任意独断的”,违反国际人权法,因为肃贪法庭在多次驳回保释请求时,没有考虑阿罗约的个人情况。他还指出,联合国这个工作小组认为,拘禁阿罗约的行为出自于政治动机。

阿罗约是通过美国知名影星乔治·克鲁尼担任律师的夫人阿拉姆丁·克鲁尼向联合国求助。加东引述阿拉姆丁·克鲁尼说,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小组建议菲律宾肃贪法庭重新考虑阿罗约的保释申请,并且需为阿罗约失去自由作出赔偿。

阿罗约于2010年卸任,2011年就被现任政府指控选举舞弊及贪污等多项罪名,在一家高级私立医院里遭到逮捕,之后移送到公立的退伍军人纪念医院关押至今。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