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后被遗弃教堂 菲律宾孤女或当总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2 09:09:27

出生后被遗弃教堂 菲律宾孤女或当总统

菲律宾民调显示新手参议员格蕾西·波(Grace Poe)的支持率领先,很大机会赢得大选。(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明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民调显示已故武打明星养女、新手参议员格蕾西·波(Grace Poe)的支持率领先,很大机会赢得大选,成为新一任女总统。

47岁的波尔上周正式宣布参加明年大选,据菲律宾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公布的民调显示,她以47%支持度领先,较此前增加5个百分点。有关民调是在本月初进行、访问了1200名民众希望接替总统阿基诺三世的前三名人选;由于民调是在波宣布参选前进行,这意味她的支持度或将进一步飙升。

无党籍的波人气强劲,在六月未宣布参选前已跃登大选支持率榜首,主打包括扶贫与肃贪等施政愿景。她出生后即被遗弃于教堂门口,后来获曾参选总统、已故武打明星Fernando Poe Jr.收养。

至于紧随波尔、曾在阿基诺政府担任内政部长的罗哈斯(Manuel Roxas),支持度急增18个百分点,以39%排第二。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