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空力量掩护叙地面部队攻打I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8 09:49:47

俄海空力量掩护叙地面部队攻打IS

10月7日,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利亚联合展开海陆空军事行动。(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10月7日,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利亚联合展开海陆空军事行动。美俄两国间的较量也在叙利亚战场上暗中展开。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俄罗斯支持的阿萨德政府军、以及有美国撑腰的反政府武装三方在叙利亚展开较量。

海军发射巡航导弹

俄方称,驻扎在里海的俄海军战舰从1500多公里之外发射了26枚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境内的目标。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表示,俄方发射的巡航导弹精确打击,没有伤及平民。俄总统普京则说:“我们从1500多公里之外的里海区域发射导弹,精确打击目标,展现了极高的作战素养。”绍伊古和普京联合接受电视采访,做出上述表态。

这些导弹究竟打中了谁,美俄两国存在分歧。俄罗斯认为,导弹主要打击了伊斯兰国;美国则表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才是俄导弹的真正目标。

四国结盟展开地面行动?

除了海军攻势,俄、叙也联合发动地面进攻,集中攻打北部哈马省和南部的伊德利卜省,打击反政府武装的第一道防线。这些地面军事行动也得到了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方面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叙政府军派出俄制坦克冲击反政府武装,反政府武装则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暗中提供的“陶”(TOW)式反坦克导弹还击。《纽约时报》评论说,这些战斗好像是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一场较量。

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酣战之际,也没有放松对伊斯兰国(IS)的军事打击。据叙官方媒体报道,叙、俄两国派出战机,联合空袭了阿勒颇东部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有匿名官员表示,从目前的联合军事行动可以看出,俄罗斯、叙利亚、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所组成的作战同盟已现雏形。该官员称,俄军介入叙利亚局势重振了叙总统阿萨德的威风,同时向外界表明俄罗斯坚定支持阿萨德。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