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安倍内阁改组后今正式启动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0-08 14:54: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头条

海陆空协作 俄加强在叙军事行动

10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安倍内阁改组后今正式启动

继9月30日开展空袭后,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进一步升级。10月7日,俄防长谢尔盖·绍伊古在一场电视会议中向总统普京报告,4艘俄军舰由里海向叙境内11处目标发射26枚导弹,且全部命中。绍伊古称,此次打击使用精确制导远程导弹,距离目标约1500公里。

除海军攻势,俄叙10月7日还在西部哈马省和伊德利卜省联合发动进攻,打击反政府武装的第一道防线。据反政府武装组织称,叙军队明显是在俄空袭的掩护下展开地面袭击。

美国《纽约时报》头条

阿富汗医院遭误炸 奥巴马罕见致歉

10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安倍内阁改组后今正式启动

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无国界医生”组织主席Joanne Liu,就美军向该组织在阿富汗昆都士的医院发动空袭致歉,并承诺将展开全面调查。这场本月3日发生的空袭导致至少22名医生和病人丧生。

不过对于奥巴马的致歉,Joanne Liu似乎并不买账,她发表简短声明称已收到总统的道歉,同时重申要求国际人道主义真相调查委员会展开独立调查,说明“当时昆都士发生了什么,事件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为何会发生”。

英国《卫报》头条

印尼森林大火排放大量CO₂ 或致11万人早逝

10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安倍内阁改组后今正式启动

绿色和平组织警告称,近日席卷印尼森林和泥炭地的大火将释放大量二氧化碳(CO₂),其总量甚至超过英国整年的排放量。除进一步加剧全球气候变暖外,大火造成的滚滚浓烟可能导致该地区超过10万人寿命缩短,同时使濒危猩猩以及云豹的栖息地遭到毁灭性破坏。

上月,印尼加里曼丹岛及苏门答腊岛共发生约1万起火灾,浓烟甚至引发邻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泰国的强烈抗议。这些火灾多因人们非法蓄意伐木造成,规模已接近最严重的1997年。

英国《独立报》头条

美国:俄在叙空袭行动超90%非针对IS

10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安倍内阁改组后今正式启动

针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美国和土耳其指责称,空袭多数是针对温和的反政府组织,而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俄政府坚称他们的攻击目标是叙境内的IS、基地组织相关武装人员以及其他恐怖分子。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称:“据我们所见,俄军至今发动的袭击中超过90%并非针对IS或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分子。”柯比补充说,这些军事行动大部分是针对反对阿萨德政权的反对派组织。如此看来,俄在叙军事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协助现任总统阿萨德继续执政。

日本《读卖新闻》头条

第三次安倍改组内阁今正式启动

10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安倍内阁改组后今正式启动

10月8日,第三次安倍改组内阁正式启动。新任内阁成员相继上任,接管前任的工作。日本政府9日将召开“TPP综合对策本部”初次会议,届时全体内阁成员将参加,共同商讨接受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涉及的国内产业对策的基本方针。

《印度时报》头条

谢里夫访美在即 美巴共商民用核协议

10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安倍内阁改组后今正式启动

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在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访美之际,奥巴马政府正与巴基斯坦商讨一项民用核协议。该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已经要求巴政府考虑相关的多种替代方案,以期最终达成协议。

据报道,该协议与美印达成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类似,条件是巴基斯坦限制核项目,仅限于制造应对印度核威胁所需的武器和发射系统。

(高晴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