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全球最好工作”得主今何在?下一站体验亚洲

2012-05-02 09:4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最好工作”得主今何在?下一站体验亚洲

索撒尔和当初的女友布雷娜已经分手

“全球最好工作”得主今何在?下一站体验亚洲

索撒尔计划今年11月跟女友索菲在汉密尔顿岛结婚

2009年5月6日,33岁的英国慈善机构募款员本·索撒尔击败全球3.5万名竞争者,获得了一份为期6个月、被称为“全世界最好工作”的美差——看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大堡礁的汉密尔顿岛。在此后的半年时间里,索撒尔总共获得了约合70万元人民币的报酬,而他做的只是在有三间卧室的豪华海景房观赏广袤太平洋瑰丽的日出和日落,在全世界最洁净的海域划船喂鱼、畅游潜水,在澳大利亚迷人的碧海蓝天里通过博客、照片和视频记录下护岛工作的点点滴滴。这项活动是昆士兰旅游局为了宣传推广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举办的。

3年过去了,索撒尔早已经结束了护岛工作,昆士兰旅游局也没有举办过第二次“全球最好工作”的公开招募活动。这位令亿万人羡慕的幸运儿如今怎么样了呢?近日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专访时,索撒尔透露了自己在岛上的更多细节以及后来的经历。

***被剧毒水母蜇差点送命

索撒尔说,在赢得这份工作后的第二天,美国脱口秀女皇奥普拉·温弗瑞就对他进行了采访,那段10分钟的视频被翻译成不同语言后,在全球140个国家播放。在结果宣布24小时内,索撒尔至少接受了90家媒体的采访。“我那时候才第一次意识到,这事儿到底有多酷。”

那6个月的护岛生活改变了索撒尔的一生。“如果没有获得那个机会,我的人生轨迹也许会截然不同。正是这份工作让我可以冒险并探索生活的精彩,我不仅将它写出来,还学到了拍摄、剪辑、主持、演讲和参加电视节目诸多的经验。”

这份工作尽管非常梦幻,但也相当危险,索撒尔回忆了自己被伊鲁坎吉水母蜇伤的经历。伊鲁坎吉水母是种只有2厘米大小、在水中几乎不可能被发现的小型透明水母,但它的毒性非常强,被这种水母蛰到往往要住院治疗甚至还会有性命之忧。2002年,英国著名旅行家罗伯特·乔丹和美国旅行家罗伯特·金就是被这种水母蜇死的。

索撒尔的遭遇发生在2009年圣诞节刚过的时候,那天他正跟几个朋友在汉密尔顿岛一处幽静的海滩滑水上摩托,上岸时他的前臂突然刺痛了一下,好像被蜜蜂叮了一口那样。索撒尔起初并没有在意,但是在大约半个小时后,他感觉到情况不对。身体燥热、满头大汗、头疼欲裂、胃部恶心、肌肉发僵、血压上升,种种迹象告诉索撒尔,他被毒水母蜇了。

幸运的是,索撒尔在症状变得更加严重之前得到了有效的救治。医生给他注射了几针解毒剂,迅速缓解了不适。在当时的那个季节,只要下水就必须穿戴全套的游泳防护装备,尽管只是在水里待一会儿,索撒尔恰恰忽略了当地旅游部门的警告。这次经历让他得到了教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最好工作 得主 体验 亚洲 索撒尔 大堡礁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