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发现疑为朝鲜王朝时期沉船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09:53:43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欧叶)据韩联社11月5日报道,韩国国立海洋文物研究所5日表示,在忠清南道泰安郡马岛海域发现了一艘疑为朝鲜王朝时期的沉船。此前,韩国考古学家共发现12艘古代沉船,但尚未发现过朝鲜王朝时期的船舶。

据悉,这艘船长11.5米,宽6米,外形属于典型的韩国古船造型。该研究所还在船舶周围发现了朝鲜王朝时期的111件白瓷,在船体内部发现了朝鲜王朝时期的2件粉青沙器。

该研究所方面表示,虽然这艘船舶是否属于朝鲜王朝时期的船舶有待进一步确认,但考虑到在船体内外发掘的白瓷和粉青沙器都是朝鲜王朝时期的文物,该船舶很有可能是朝鲜王朝时期建造的船舶,也有望成为在韩国境内发现的第一艘朝鲜王朝时期的船舶。

背景资料:

朝鲜王朝(1392—1910年),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一个王朝,君主的本贯是全州李氏,建都于汉阳,又称为李氏朝鲜,简称李朝。李朝历经27代君主共五百余年。(来自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