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本国企业 越南严格控制从中国进口化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4 13:41:03

中国日报河内11月4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11月4日报道,进口的尿素(Ure)、氮磷钾复合肥(NPK)对越南国内企业生产的化肥形成很大的竞争压力,这部分是由于中国降低了对越南出口该类商品的关税。

越南海关总局材料显示,2013年越南进口尿素近80万吨,氮磷钾复合肥42.1万吨。其中尿素主要从中国进口。

越南工商部进出口局称,目前越南国内各企业已经能满足尿素的需求,氮磷钾复合肥还有能力出口。同时,中国正在降低对越南出口关税,这致使进口化肥对越南国内同类产品的生产形成了很大的竞争压力。

为维持国内企业的化肥产量,越南工商部日前颁布有关向进口化肥企业自动发放许可证的第35号通知,旨在对进口到越南的化肥数量实施管控。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尿素和氮磷钾复合肥。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