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全球最好工作”得主今何在?下一站体验亚洲

2012-05-02 09:4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最好工作”得主今何在?下一站体验亚洲

当年听到宣布自己赢得了“全球最好工作”,索撒尔惊喜地捂住了嘴

“全球最好工作”得主今何在?下一站体验亚洲

索撒尔如今已经37岁,不过他对旅游的热情依然无减

“全球最好工作”得主今何在?下一站体验亚洲

跟3年前相比,索撒尔似乎老了一些,不过那颗冒险的心永远年轻

***留在布里斯班担任旅游大使

索撒尔在博客中写道,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守护汉密尔顿岛是个神仙般逍遥的工作,但他始终无法做到彻底放松。“这并不是说无法在入夜的星空下欣赏美景,在海滩伴着浪声小睡或者欣赏夕阳西下落入大海,而是指很难达到忘掉互联网、忘掉手机短信、忘掉整个世界的境界。”

此外,护岛工作耗时很长,索撒尔又是个非常敬业的人,只要能去的地方都去了一遍,总是把自己搞得非常疲惫。“需要看护的每一个地方都不放过。你要知道有15万人为昆士兰旅游业工作,得到这桩差事的压力非常大,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做得最好,因此,这份工作在我眼中还是世界上最忙的工作。”

在6个月的护岛工作结束后,索撒尔没有回到英国继续从事慈善事业,昆士兰旅游局聘请他以旅游大使的身份留在布里斯班工作。索撒尔过去3年里一直在当地生活,忙着深度游览各种美景,比如探索金色海岸和茂盛雨林,他还经常出国宣传昆士兰州各种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今他依然更新自己的博客和推特,已经成为出色的旅游记者和摄像师,还成为澳大利亚儿童节目《绝对野外》团队的成员。

2011年,索撒尔跟《国家地理》杂志进行了一次被他称为“全世界最好的冒险”。从那年5月开始,他花费4个月时间,通过皮划艇、自行车和航海等方式,行程1600公里,沿着大堡礁从1770年小镇到库克镇,完成了传奇航海家詹姆斯·库克船长240多年前的路线。

昆士兰旅游局的首席执行官安东尼·海耶斯说:“索撒尔总是有种天然的让别人愿意跟他亲近的能力。”一名熟悉索撒尔的记者这样评价:“当别人还在呼呼大睡或者挣扎着起床吃早餐时候,索撒尔早已经抓起摄像机在拍摄日出。在野外登山的过程中,你都可以看到他拿着摄像机和话筒边行进边录制。”

***11月结婚后要去亚洲旅行

当年登上汉密尔顿岛后不久,索撒尔就把只有21岁的女友布雷娜·瓦特金斯带到岛上。布雷娜也被媒体称为拥有全世界最好男友的幸福女人。不过在一年前,索撒尔和布雷娜分手,他如今的女友名叫索菲·麦克菲,两人是在一次旅游推介活动上认识的,已经决定今年11月结婚,而婚礼举办地点就是索撒尔在澳大利亚的第一个家——汉密尔顿岛。

索撒尔出生于欧洲,1997年曾前往南非的开普敦工作生活,后来又去了莫桑比克和赞比亚等国家,并深深地爱上了非洲大陆。他开着路虎,一共游历了非洲31个国家,登上了5座最高的山峰,参加了5场马拉松比赛,为慈善事业募集到5万英镑。在大堡礁和布里斯班待了3年多,不安分的索撒尔又在积极酝酿下一次的冒险,他想暂时离开澳洲,而目的地则是亚洲。

“3年前我可从来没想过会在这个地方待这么久,我总是想到处旅游,已经有了流浪癖。这是我在一个地方所待的最长时间了。虽然这个城市并不大,但你要知道我之前从来没怎么过过都市生活,”索撒尔笑着说。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在亚洲、美洲甚至南极洲,都会出现这个长着雀斑、身材瘦削、手里拿着DV和话筒的金发男子的身影。

在谈及自己未来的规划时,索撒尔的回答非常简单:“对我而言,旅行是个永远没有停步的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最好工作 得主 体验 亚洲 索撒尔 大堡礁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