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方称俄将为承认乌东部选举结果付出更大代价

人民网华迪 2014-11-04 20: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莫斯科11月4日电 (记者 华迪) 据塔斯社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贝尔纳黛特·米汉周一在白宫发表的书面声明中表示,俄罗斯承认2号在顿巴斯举行的选举结果违反此前在白俄罗斯进行的关于协调乌克兰局势所达成的“明斯克协定”。

贝尔纳黛特·米汉称,美国认为,在自称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进行的选举是违法的,破坏了9月5日关于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明斯克协定”。美国为俄罗斯外交部针对这些伪“选举”所作的声明表示担心。

她称,“正如我们不止一次所说的,俄罗斯有权选择。如果俄罗斯支持和平进程并遵守明斯克协定所约定的义务,那么俄罗斯为其破坏乌克兰稳定行为所付出的代价就会减少。如果莫斯科继续忽视自己在明斯克所承担的责任,进行破坏稳定的行为和其他危险行为,那么俄罗斯将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

此前,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如果俄罗斯承认周日(11月2日)的选举结果,“只会加剧其孤立”。但普萨基没有提及针对俄罗斯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俄罗斯认为,在“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进行的投票是协调乌克兰局势进程中积极的一步。

选举前夕,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选举符合“明斯克协定”,并称这为乌克兰东南部局势转向建设性对话的轨道提供了机会。3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尊重乌东南部人民的意志。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准备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选举结果,并将与国际伙伴们一道协助调解乌克兰危机。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11月2日开始投票,选举领导人及议员。3日报道消息称,顿涅茨克现任总理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获765340票。卢甘斯克现任领导人伊戈尔·普罗特尼茨基赢得63.08%选民支持。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