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4 16:22:43

APEC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开放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综合报道,今天上午,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周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对媒体开放。

据了解,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将从今天8点一直开放到11日。其位置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展览厅的一区和二区,共11000平方米,可同时接待媒体2000人左右,该中心设置15个功能区,每个功能区都配备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中心内设有7个新闻发布厅,主要是接受21个经济体在会议期间举行新闻发布的需求,同时根据各个经济体的不同要求发布厅的背板颜色将会不同。

此外,国家会议中心还为媒体提供了45个专用的媒体工作间,其中已有22个工作间已被预订,其余工作间媒体可通过新闻中心网站进行预订也可在新闻中心开放之后现场预订。整个11000平方米新闻发布厅全部被无线网络覆盖。公共服务区和餐厅都设置有大屏幕可实时播放会议。

公共服务区共设置有524个座位,每个工位上都设置有电源和网线,同时提供了100台电脑供媒体记者使用。

APEC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开放

设施齐全实用

上午8点,《法制晚报》记者在新闻中心门前看到,综合服务台前已站满了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为前来新闻中心工作的媒体人提供咨询和服务。走进新闻中心,可以见到一些记者已经陆续在这里开始前期工作了。

在新闻中心的媒体公共工作区内也安排有志愿者,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回答媒体记者的疑问、对接相关负责人、帮忙打印复印等工作。

新闻发布厅已经基本布置完毕,不同颜色的背板挂在了新闻发布厅中。厅内,椅子、沙发可供记者们写稿、休息使用。

一位《澳门商报》的记者说:“感觉整个新闻中心设施比较齐全,不奢华,但是非常的实用,给人感觉非常地大气。刚才走了一圈感觉没有障碍。”

APEC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开放

16套正餐供选择

国家会议中心根据记者来源地的不同,共设计了16套正餐餐单,包括每天午晚两餐,由5种凉菜(3中2西式),10种热菜(4中式6西式),5种甜品和2种汤(1中式1西式)构成。

同时,在正餐甜品的选择和茶歇提供方面,国家会议中心结合媒体工作量大、时间紧、效率高的特点,提供正餐时,均在每个餐桌中央设置面包篮,方便媒体取食;每天正餐加茶歇共计为媒体提供12种甜品,注重挑选那些美味且易于拿取的糕点,而针对那些摆放时间不宜过长的糕点,国家会议中心服务人员将采取每次少量供应,增加供应频次的方式满足媒体需要。

APEC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开放
 
另外,大会为方便媒体出行,还在酒店和新闻中心之间开通了班车服务。(编辑:吴彦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