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军机迫使英航客机改道 涉直布罗陀领土纷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4 17:56:33

西班牙军机迫使英航客机改道 涉直布罗陀领土纷争

英航客机遭到西班牙军机干扰,被迫改道。(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3日报道,一架从伦敦希斯罗机场飞往直布罗陀的英航航班日前遭到西班牙P3军机干扰,被迫改道。英媒称这是西班牙在两国领土纠纷问题上的最新恐吓战术。

10月31日下午,英航BA490航班接到直布罗陀空中交管的紧急指示,立即改变航道。“西班牙飞机原本在英航航班前通过(直布罗陀)海峡……它突然改变方向并使用另一条航线。如果英航航班不遵从直布罗陀空中交管的指示行动,肯定会降低安全系数,”直布罗陀当局发言人说。目前,直布罗陀政府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事实上,今年9月,一架英国客机在直布罗陀岩山着陆时,就曾被两架西班牙飞机不怀好意地靠近。

直布罗陀扼守地中海和大西洋咽喉要道,从西班牙1713年割让给英国后的300余年间一直是两国关系摩擦的源头。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