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府遭轰台 日共产党称要将其推翻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6:47:13

安倍政府遭轰台 日共产党称要将其推翻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欧叶)安倍政府内阁近日丑闻不断,虽然安倍已经对民众道歉,但仍有在野党表示道歉不能解决任命之责,安倍政府或将面临被轰台的危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3日报道,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2日在东京举行的“赤旗节”上发言,反对安倍政府推进的解禁集体自卫权法律建设及核电重启,展示了推翻安倍政府的决心。他指出:“对国民批判充耳不闻的强权体制已无药可救,让我们用国民的力量将其打倒。”

有关阁僚等的政治资金问题,志位表示政府中“存在以金钱力量歪曲政治的陈旧金权因素”。他强调“将尽全力查明事情真相并追究首相的任命责任”。

有关取消派遣工接收期限的《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他批评称“增加非正式雇用,哪里谈得上‘女性闪耀光辉的社会’”,有意努力废除修正案。

志位还要求停止消费税再增税称:“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推行增税将是自杀行为。”他还提及了去年东京都议员选举以及参院选举中共产党议席增加一事,呼吁“让我们在(明年春天的)统一地方选举和国政选举中,将这一跃进发展成正真的潮流”。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