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石油工人爆发1980年来最大规模全国性罢工

中国新闻网阮煜琳 2015-02-03 06:48: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纽约2月2日电 (记者阮煜琳)由于未能与石油企业达成新的劳动合同,美国工会组织在九家炼油企业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罢工运功。这也是1980年以来美国爆发的最大规模的全国性罢工。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与主要石油企业未能就一项于2月1日期满的劳动合同达成共识,宣布全美九家炼油企业当地时间2月1日开始举行大罢工,预计将影响全美10%炼油企业产能。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与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等石油企业的代表进行谈判,但没有达成相关共识。目前的合同已于2月1日过期。

根据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发布的声明,要求停工的九家炼油厂包括一家壳牌的炼油厂、一家壳牌的化工厂、三家马拉松石油公司的企业等。并宣布这些企业在当地时间2月1日凌晨开始停工。

“壳牌拒绝为我们提供讨价还价并且离开了谈判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国际总裁利奥·杰拉德在声明中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通知停工”。

据称,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代表65家美国炼油厂以及超过230家在美的炼油、原油码头、石油输送管道和石化设备等企业。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国际副总裁加里·毕弗说,我们告诉壳牌公司的谈判代表,我们愿意继续讨价还价达成的一个公平的协议,而且石油行业和工人都将从中受益,但是他们拒绝重返谈判桌。

根据该联合会网站的介绍,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是美国最强大的工会组织之一,是北美地区最大的产业工会,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加勒比海地区拥有120万名会员和退休人员。该工会起家于钢铁业,后来逐渐与其他工会组织合并。工会总部设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茨堡市。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表示,如果该联合会成员都被召集起来,将影响美国64%的燃料生产。

自1月21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与主要石油公司开始一个为期三年的合同谈判,认为石油公司可以负担得起包括加薪和改善安全措施在内的合同变化,提议包括工资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倍、增加医疗保险、减少使用不属于工会的合同工人等,但提议被石油公司代表拒绝。

据报道,这次领导行业谈判的代表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希望尽早恢复谈判”。

美国上次爆发全国范围的大罢工是在1980年,当时持续了3个月。

该谈判正值石油行业遭遇原油价格暴跌的艰难时期。由于原油价格大跌,石油公司正在削减成本和控制支出。自去年6月以来,纽约国际原油基准价格已经下降了一半以上。2月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今年3月交割的石油期货价格大涨约3%,至每桶49.57美元。

美国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受石油价格大跌、产量下降等影响,其第四季度收益同比下降21%。

 
广东清远:牛奶豆腐池中上演摔跤大战 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