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壮族舞剧《逐梦天涯》首次亮相欧洲 巡演进行中

中国日报张春燕 2015-02-02 22:37:49

壮族舞剧《逐梦天涯》首次亮相欧洲 巡演进行中

大型壮族舞剧《逐梦天涯》剧照。

中国日报伦敦2月2日电(记者 张春燕) 中国新春佳节到来前夕,广西南宁市艺术剧院排演的大型壮族舞剧《逐梦天涯》首次亮相欧洲,目前巡演正在进行中,时间从1月30日至2月22日。

《逐梦天涯》是根据壮族民间传说故事《妈勒访天边》改编的,曾囊获国内所有舞剧大奖。该剧讲述了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壮族人生活的地方被阴暗和寒冷笼罩,大家纷纷争着去寻找太阳、寻访光明。最终,一位美丽的孕妇承担了这个艰巨的使命。不久,她的孩子降生,她带着儿子继续前行。之后,这位母亲没有走完寻访太阳的路而渐渐苍老,留下一首《盼归歌》,而儿子继续艰难地跋涉,途中与美丽少女的邂逅和爱情,最终也化为继续寻访太阳的力量。

全剧既有史诗般的雄浑,又有丝丝入扣的细腻情感和独具民族色彩的欢快情绪,运用现代的编舞、舞美、灯光、服装等艺术表现手段,充分展示了广西地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壮族人民追求光明、勇敢坚定、不断进取的民族性格和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也正是中华民族整体民族精神的体现。

此次演出属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运营的大型国际演出品牌“中华风韵”的一部分,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品牌战略总监郝志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此次巡演选择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瑞士日内瓦、比利时布鲁塞尔五个城市,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确定的,这五地既有大都市的风貌,又是区域乃至全球的政治、文化中心,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

他说,此次“中华风韵”巡演还将针对主流社会和主流人群举办演员海选、大型推介会、新春招待会、广场展览展示以及“欧盟专场”等活动,希望让中国的艺术精品和传统文化不局限于舞台艺术传统的表现形式,进一步深入当地主流社会,直接进入当地主流人群的消费视野和文化生活,从而发挥更广阔的文化交流价值和影响。

目前,《逐梦天涯》已经完成了在英国的演出,现场观看的一些当地观众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尽管并不了解故事背景,但生动的舞蹈、配乐以及肢体语言,诠释了一个感人的故事,色彩绚烂的民族服饰也让人印象深刻。

接下来,这一舞剧将在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瑞士日内瓦和比利时布鲁塞尔继续巡演,预计总共将有近10万欧洲观众参与演出及相关活动,领略这一壮族史诗精品的风采。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壮族 逐梦天涯 欧洲 巡演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