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洲总理承诺公布悉尼人质案枪手曾被释放细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7日早晨发表讲话,保证将及时地向国民透露,为何国家安全系统在之前没有能够将悉尼人质案中的枪手曼 莫尼斯羁押,而让其出现在社会上。

  在悉尼CBD位于马丁广场的Lindt Chocolate咖啡馆发生了长达16个小时的人质劫持案件后,三名人质在警方的强攻援救行动中不幸罹难,莫尼斯被当场击毙。

  阿博特承认,“国家安全系统并未能对此人的情况作出妥善应对。两名非常正派的国民死亡,数人受伤,大家都因为一位疯狂人士出现在街道上而饱受惊吓和创伤。”

  阿博特称,他希望公布一份报告,陈述在15日发生人质案之前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情,为何莫尼斯并不在反恐名单之上,以及莫尼斯是如何拿到了一把枪作为武器的。

  据悉,莫尼斯之前一直为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联邦和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所熟知。此前该名男子涉及一系列犯罪案件,还曾向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军队阵亡士兵的家属寄去恐吓信件。

  就在上个周日,他还在自己的网站上攻击澳大利亚的反恐行动,希望“能够对抗美国的恐怖主义和镇压行为,以及美国的盟友,比如英国和澳大利亚。”

  阿博特在讲话中表示:“我们想要知道为何这名有暴力史的男子没有被监控,他的精神不稳定史和对极端主义痴迷的情况,为何没有引起重视。”

  阿博特称,全方位地监控每一个人是不可能的,因此安全机会做出判定,并监控那些具有最高风险的人士。而将一名人士登录在监控名单上的标准是看他有无可能对于无辜者进行暴力犯罪。

  (原标题:澳总理承诺公布悉尼人质案枪手曾被释放细节)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他又来了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