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律师团体提起诉讼要求判决众院选举结果无效

环球网王欢 2014-12-16 08: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两个律师团体12月15日向全国的14个高等法院或高等法院支部同时提起诉讼,要求判决本届众院选举无效、重新选举。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5日透露,提起诉讼的理由是选区的划分不符合人口比例,“一票之差”(每名议员代表的选民人数差异)最大达到2.13倍。律师团体就全部295个选区的选举结果提出无效诉讼尚属首次。预计各个高等法院将于2015年春季做出判决,最高法院大法庭将在2015年结束前做出统一判断。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12月14日众院选举当天选民统计数据显示,1名议员代表的选民人数最少的宫城5区为23.11万人,最多的是东京1区的49.2万人。

  在日本全国提起诉讼的升永英俊律师的团体于起诉后召开记者会,表示“一票的价值在所有选区必须是相同的”。向广岛高等法院提起诉讼的山口邦明律师的团体,将于2014年内向东京高等法院和大阪高等法院也提起诉讼。

  针对“一票之差”最大达2.43倍的2012年上届众院选举结果,日本各地的高等法院或支部相继做出了“违宪·无效”以及“违宪”判决。2013年11月,日本最高法院大法庭对国会通过规定“零增五减”的《选举制度改革法》给予了积极评价,但对上届众院选举结果仅做出了“处于违宪状态”的判断。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自食其果 遮丑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