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悉尼劫持事件是国际恐怖主义一次宣传胜利

作者:汪晓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6 09:05:30

媒体:悉尼劫持事件是国际恐怖主义一次宣传胜利
事件中出现的伊斯兰旗帜

中国日报网1216电(汪晓为),美国媒体撰文分析称全球媒体对于悉尼人质劫持事件铺天盖地的报道是对国际恐怖主义的一次重大宣传,恐怖主义在事件中全胜。

美国雅虎新闻网评论道,一名伊朗出生的伊斯兰分子,带着黑色的圣战旗帜,创造了与ISIS如出一辙的“独狼袭击”lone wolf attack)——在一座主要西方城市实施恐怖行动,一次充斥着炸弹威胁、人质劫持以及全民恐慌的行动。

尽管具体是哪个伊斯兰组织实施了此次行动还不得而知,但悉尼马丁广场咖啡馆长达17小时的人质劫持事件造成了3人死亡、4人受伤,事实摆在面前,即“独狼袭击”已变得日常,频率在增加。

劫持者名叫莫尼斯,1996年他作为难民从伊朗来到澳大利亚,现居住在悉尼西南区。在2012年,因向在阿富汗阵亡的士兵家庭邮寄恐吓信,莫尼斯曾被判有罪。莫尼斯现在面临着包括性侵在内的多项指控。

伦敦一家拥有世界性影响的军事学科方面机构ISH Jane's Defence的首席研究员Matthew Henman则表示,“每次类似恐怖袭击发生,即便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仍然是“伊斯兰国”的一次宣传胜利,恐怖分子可以说,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杀手,他们随时会以“伊斯兰国”的名义发动恐怖袭击。”

当地电视拍摄到的图像显示,事发咖啡屋的窗户上挂起了写有白色阿拉伯文的黑色旗帜。劫持者联络当地电台称,要求提供有极端组织标志的旗帜,要求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进行直接对话,还要媒体直播对话;同时,其声称在咖啡馆内安设了2个炸弹,还在悉尼市内其他地方安设了另外2处爆炸装置。

而所谓"独狼式"恐怖袭击,即袭击者由过去组织性强、财力雄厚的恐怖团体,变为受极端思想影响的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