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悉尼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店内旗帜与伊斯兰解放党有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悉尼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店内旗帜与伊斯兰解放党有关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当地时间15号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一家咖啡馆发生人质劫持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至少1名、可能有2名枪手劫持了咖啡馆内至少40名人质。而根据路透社报道说,咖啡馆所属企业CEO称,咖啡馆内有10名员工,至少30名顾客。

  电视拍摄到的图像显示,咖啡屋的窗户当中伸出了写有白色阿拉伯文的黑色旗帜。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目前,反恐警察以及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已经包围了该区域并进行了疏散。附近的火车已经停驶,公共汽车改道,道路被封锁,数百人被拦在了警戒线之外。

  目前,谈判专家正在试图与咖啡馆内的枪手建立联系。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我们马上连线澳大利亚Muse Radio记者蒋若涵:

  记者:截至目前,挟持事件已经发生了将近5个小时,发生的地点是马丁广场,马丁广场一直都是悉尼的商业枢纽,是银行还有金融公司的中心,街道上也经常会有游客来访,尤其是在这个月,圣诞季已经来临。这一间咖啡店是位于这个广场的拐角处,而且正对的位置就是悉尼的一间媒体叫SEVEN NEUS(7星文)的一个工作室,事发之后的(SEVEN NEUS)的工作室也是撤离了。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咖啡厅的旗帜和伊扎布特组织(编者注:阿拉伯语,意为“解放党”,是“伊斯兰解放党”的音译简称)所使用的旗帜是一样的,跨国的伊斯兰教组织成立于1950年初,在英国伦敦和巴勒斯坦有两个总部,组织者或发动非暴力的和平圣战建立单一的伊斯兰教法的。

  劫持事件发生之后,悉尼歌剧院、国家图书馆等已经紧急疏散,目前机场进出港航班暂时未受事件波及。此外,位于马丁广场附近的美国领事馆也已经紧急疏散,并发布警告提醒在澳美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已经听取了国土安全部有关此次事件的汇报。

  记者:出现在咖啡厅的旗帜是和叫做解放党的组织所使用的旗帜是一致的,这个组织是成立于1950年初,在英国伦敦和巴勒斯坦有两个总部,该组织的使命是通过发布非暴力的和平圣战建立单一的伊斯兰教法统治的哈里发国家。

  今天悉尼一位男士也是成为了最幸运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今天他到咖啡店买过咖啡,而且看见了这个劫持者。事情是发生在今天早上的10点钟左右,这位男士从咖啡馆买了咖啡,在行走的时候碰到了这一名枪手,当时这名枪手穿着的是黑色的T恤,扎了一个头巾,他说这名男子手上还提着一个蓝色的包裹,当时这个包是撞到了这名男子,他说我感觉有硬的东西在里面,他就对挟持者说你看什么?你在做什么?而这个挟持者当时转过身来就对他说,你想让我对你也开枪么?当时携包裹男士的眼中好像发出非常疯狂的神色,事件发生之后他觉得非常的震惊,也觉得自己非常的幸运,居然能够逃过一劫。

  截至目前,悉尼歌剧院也是被封闭了,现在工人们也是被封锁在了外围,今天晚上在歌剧院里面有非常著名的一个英国乐队的演唱会,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演出可能会被取消。

  到目前为止,劫持者和遭劫持人质的人数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是根据碰到挟持着的那位男士的讲述的话,他当时说可能有超过两人,与这名撞到他的男士穿同样服饰的人有两名,根据他的说法可能会有3名劫持者,但是这些都没有经过确认。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自食其果 遮丑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