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出入境人数创新高 中国游客成主力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5 13:26:41

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出入境人数创新高 中国游客成主力

据日本北海道札幌入国管理局统计,今年1月份至11月份经由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出入境人数达到近137.85万人次,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20%多。图为新千岁机场。(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信莲)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北海道作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地之一,一直是外国游客青睐的观光地。近年来,经由北海道出入境的游客数量不断攀升,以中国游客为主的外国人数量也不断创造新高。

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NHK电视台的报道称,据北海道札幌入国管理局统计,今年1月份至11月份经由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出入境人数达到近137.85万人次,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20%多。

另外,根据统计,上述数字超过去年一年经由该机场出入境人数——127万人,达到历史最高。这是自1981年新千岁机场(当时为千岁机场)开通国际定期航班以来的最高值。具体来看,本年度经由新千岁机场出入境的游客人数绝大多数为外国游客,为115.13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8%;日本人仅为22.72万人,比去年减少9%。

从游客国别来看,中国游客再次成为主力。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新千岁机场事务所统计,从今年1月份至10月份的航班情况来看,相比去年同期,上海线增加了71%,曼谷线增加了64%。札幌入国管理局表示,受到日元贬值等影响,日本人一方面收紧了钱包,控制海外旅行;另一方面,外国游客赴日热度大增。来此的外国游客以亚洲地区为中心呈现大幅增加趋势,他们多是看中北海道的风景和饮食等。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