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华文在泰国越来越受欢迎

中国新闻网倪欣然 吴晓凡 2014-12-12 13:06: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合肥12月12日电 题: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华文在泰国的受欢迎程度会越来越高

  作者 倪欣然 吴晓凡

  “(通过)此次安徽之行,希望在这边挖掘更多的人才,支援泰国的华文教育。”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在合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位华文教育界代表受邀与会,其中来自21个国家的66名代表于9日至11日来皖在黄山、宏村考察交流。

  作为当地著名侨领,梁冰致力于推动泰国华文教育。2012年她被中国中央电视台、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国家广电总局联合评选为首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奖词为:“一介女子,却是泰国侨界栋梁。不劳相问,对祖国仍一片冰心。风华正茂时放弃舞台,年过八旬,还在为推广华文教育奔波。”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合肥,但是和很多华文教育大会的代表们一起,感觉非常温馨。”她介绍说,此次安徽之行,当地的大学与自然风光都让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虽然黄山之行伴随着烟雨蒙蒙,但梁冰笑着说,“黄山是我见过最干净清新的山,真正符合‘青山绿水’的称号”。除此以外,宏村的粉墙黛瓦也让她连连称赞,“宏村的民居建筑让我感受到徽文化悠久深邃的底蕴”。

  沉醉于美景的同时,梁冰也时刻心系泰国的华文教育。她告诉记者,安徽已经有几位老师来到泰国服务华文教育,他们始终坚守在一个很穷并且偏僻的地区教学,让她非常感动。

  谈到华文教育在泰国的发展,梁冰表示,泰国的华文教育历史很长,但也经历过坎坷。不过总体来说是越来越好。她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的持续增强,华文在泰国的受欢迎程度会越来越高”。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目前下属120多所华文学校,仅首都曼谷就有20余所。各学校的规模大小不一,规模最大的华文民校拥有学生2300多名,但规模最小的学校仅有学生数十人。师资力量也有差异,目前在这些学校任职的“主力军”仍是泰国本土教师。(完)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