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总统奥朗德谴责阿富汗法国文化中心遇袭事件

中国新闻网龙剑武 2014-12-12 11: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巴黎12月11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奥朗德11日发表声明,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法国文化中心遇袭事件表示谴责。法国政府要求彻查此次袭击行动,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法国总统府11日发表公报说,奥朗德对在阿富汗的法国机构遭到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奥朗德还认为,在这种对话场所发动袭击,这表明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是文化和艺术创作活动。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闯入位于喀布尔的法国文化中心,引爆了身上炸弹。当时,法国文化中心内正在举行演出,爆炸造成至少一人丧生,二十余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已经宣称对此负责。

  事发后,法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在喀布尔的法国机构遇袭,造成多人伤亡,但没有法国公民遇难。法国驻阿富汗使馆正在协助阿富汗当局的救援工作。在喀布尔和巴黎都建立了危机处理小组。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还在这份声明中表示,应该对这种野蛮行径进行彻查,找出肇事者并将其绳之以法。(完)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