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勒斯坦对爱尔兰议会支持承认巴勒斯坦国表示欢迎

新华网 刘立伟 高路 2014-12-12 04: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勒斯坦11日对爱尔兰议会支持承认巴勒斯坦国表示欢迎。

  巴勒斯坦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爱尔兰议会以压倒多数票表决通过了支持承认巴勒斯坦国的提案,表明爱尔兰议会中不同政党一致支持巴勒斯坦正义事业。

  据悉,爱尔兰议会10日通过提案,支持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国界建立巴勒斯坦国,同时呼吁爱尔兰政府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爱尔兰议会的这项表决结果只具象征意义,对政府没有约束力。

  自今年10月以来,这是第4个欧洲国家的议会支持承认巴勒斯坦国。此前,法国、英国和西班牙议会已经通过提案,要求政府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

  瑞典政府10月30日宣布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此举引发以色列强烈抗议,并因此召回驻瑞典大使。瑞典官方表示,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意在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和平与安全中共处,希望此举为以巴双方特别是年轻人带来更多希望与信任。

  巴勒斯坦自1988年宣布建国以来,一直寻求获得国际社会承认,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但美国和不少欧盟国家尚未承认。2012年11月,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记者刘立伟 高路)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