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防长推出国防创新计划旨在维持高科技军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推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新计划,目的是在预算紧缩时期维持美国的军事技术优势。

  哈格尔表示,这一新的“国防创新计划”旨在投资尖端技术与系统,特别是机器人、自主系统、小型化、大数据,以及包括3D打印在内的先进制造业等领域。

  与此同时,这一计划将导致国防部政策发生改变,即鼓励新思维,关注美国军事优势所面临的威胁和挑战,而不是简单地适应当前环境。哈格尔在今年的里根国防论坛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创新需要投入新的资源,但也要考虑当前的财政现状。持续的财政压力很可能制约我们应对长期挑战的军事能力。因此,为了克服挑战保持军事优势,我们必须改变创新、作战和业务模式。”哈格尔暗示,传统国防企业从国防部获得的资金份额可能会减少。哈格尔同时表示,“我们将积极寻求来自私营部门的建议,包括来自国防部传统范围之外的公司和学术机构的建议。”

  哈格尔将这一计划称作“第三个抵消战略”。第一个为20世纪50年代的核武库建设,最终帮助结束了冷战。第二个为20世纪70年代精确制导导弹、隐形飞机和先进的情报、监视与侦察平台的开发。“抵消”一词是军事部门和国防工业专业人士所用的一个术语,是指在战略或技术上获得重大突破,可以抵消对手在传统军事实力方面的优势。

  哈格尔还特别表示,国防部副部长鲍勃·沃克将负责这一计划的发展。沃克和其他国防部官员已经表示,国防部正在寻找与国防工业界间的新的合作方式,共担研发成本。一些专家表示,这一新的抵消战略表明,美国国防部已经看出对手的军事技术进步要比之前所认为的更快。(宋潇)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