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斯兰国”斩人质警告美国增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证实美人质被害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6日宣称处死已遭绑架一年多的美国人彼得·爱德华·卡西格(上图),作为对美国向中东地区派兵的警告,称其他美军士兵将面临同样命运。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发表声明,证实美国人质彼得·爱德华·卡西格已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并向卡西格的家人表示慰问和哀悼。卡西格父母称已知此事,希望隐私得到保护。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残暴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以邪恶的方式”将卡西格杀害,美国政府在这一“痛苦的时刻”向卡西格的家人表示慰问和哀悼。

  卡西格是“伊斯兰国”处死的第五名西方人质。过去几个月中,“伊斯兰国”先后发布视频,以砍头方式杀害两名美国记者和两名英国人。

  15分钟视频无行刑过程

  与先前行刑视频不同,“伊斯兰国”此次发布的视频时长15分钟,没有记录西方人质行刑过程,而是展示被处死人质的头颅。

  “这就是彼得·爱德华·卡西格,你们美国的一名公民,曾作为士兵在伊拉克作战,”一名身穿黑衣的蒙面男子在视频中说,“在这里,我们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达比克(镇)要埋葬第一名美国士兵。”

  法新社报道,从视频画面分辨,遇害男子面部与先前发布的卡西格照片颇为相似。

  卡西格现年26岁,伊拉克战争期间曾服役于美国陆军,后因身体原因退役。据家人介绍,卡西格2012年5月前往黎巴嫩,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工作。2013年10月1日,他在前往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时遭到绑架。

  集体处决18名叙利亚政府军

  这段最新视频还播放了极端武装对据称为叙利亚政府军士兵的集体行刑。

  视频中,武装人员架着至少18名被扣押人员,按秩序行进至行刑地点。在经过一个装有黑色军刀的木箱子时,每名武装人员拿起一把大刀。最后,他们强迫人质跪到地上,列成一排,将人质砍头处死。

  “我们要告诉你,(美国总统)奥巴马,你4年前声称已经从伊拉克撤军,但你现在还没有撤走,”那名刽子手说,“你把你的军队隐藏到了你的代理政权中……今天我们杀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士兵。明天,我们会杀死你的士兵……然后开始在你们(美国本土)的街上杀死你的人民。”据新华社电

  ■解读

  美国要近距离“死磕”顽敌?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宣布向伊拉克增兵1500人后,本周,一个美国军事专家组抵达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一处空军基地进行考察,为后续部队的到来打前站。

  这个50人的专家组人数并不算多,但他们抵达的地点颇不寻常:安巴尔省的部分地区已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大本营,也是当下伊拉克战事最吃紧的地区之一。美军到这里安营扎寨,意味着他们远离安全指数较高的巴格达和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周边,开始“深入敌后”,为近距离“死磕”顽敌做准备。

  根据最新增兵计划,美军除了在巴格达和埃尔比勒外围建立两个军事顾问和协调中心外,还将在伊拉克北部、西部和南部建立多个训练基地,培训9个伊陆军旅和3个库尔德民兵旅。看上去,美军似乎正在将作战重心由空袭转向地面。

  ■探因

  “伊斯兰国”彪悍指数提升

  1.该组织的军事骨干中不少是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麾下的军官,他们训练部队和指挥作战的经验丰富。

  2.靠着控制多个油田、海外募捐、收取绑架赎金和辖区“征税”等途径,“伊斯兰国”聚敛了充足资金,因此武器装备也相当先进。

  3.美军及其盟友虽然空中打击能力强,但“伊斯兰国”成员一旦化整为零,潜伏在居民区或混迹于平民中,空袭就无法展开。

  4.而伊拉克安全部队因为普遍培训不足、后勤保障匮乏,也形不成有力的地面攻势。种种因素使得3个月来的围剿行动收效甚微。

  5.“伊斯兰国”还以其“反美斗士”的形象而在全球极端组织中“声望日隆”。凭借着强大的招募能力,该组织3个月来尽管战斗损耗不断,却能以更快的速度补充新人,因此队伍人数不减反增。

  ■揭秘

  蒙面刽子手身居高位疑在空袭中受伤

  英国媒体报道,在“死亡录像”中杀害4名西方人质的“伊斯兰国”刽子手据信上周在空袭中受伤,伤员还包括这一极端组织的最高头目巴格达迪。

  这名蒙面刽子手绰号“圣战者约翰”,有伦敦口音,据信为英国人。一名了解“伊斯兰国”领导层的叙利亚消息人士披露,“圣战者约翰”年龄为28岁至31岁,住在叙伊交界沙漠地带一个小镇上,通常乘坐一辆黑色奥迪越野车,由6名英籍极端武装人员护卫。

  英国外交部表示,现阶段无法证实“圣战者约翰”在空袭中受伤的消息。负责中东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则以安全理由拒绝证实空袭行动详情。据新华社电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