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开始收集马航MH17残骸 将交荷兰确定坠机原因

新华网李良勇 2014-11-18 06:48: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荷兰调查人员16日说,乌克兰东部当地紧急情况部门人员开始收集部分马航MH17航班残骸,以便运往荷兰,帮助确定飞机坠毁原因。

   【部分收集】

  荷兰当局负责MH17航班坠毁的飞行事故和刑事调查。荷方人员原本希望亲自在坠机现场收集残骸,但因担心人身安全而放弃,决定与乌克兰当地人员合作。

  荷方专家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16日),MH17航班残骸的收集工作开始。荷兰安全委员会委托(乌方)收集。”

  主导调查的荷兰安全委员会说,已委托乌克兰紧急情况部门代表它们在坠机现场收集残骸。这一委员会发言人维姆·范德维根说:“坠机区域面积大,因此我们不想收集所有残骸碎片……我们只需要收集特定数量的物品。”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紧急情况部门主管亚历山大·科斯特鲁比斯基说,部分残骸将被切割成更小的碎片,以方便运输。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用钢锯切割残骸。一台起重机把残骸吊放在等在附近的两辆卡车上。

  整个收集工作在荷方人员和欧安组织官员的监督下进行。范德维根说,现场有10多名荷方人员,包括荷兰安全委员会两名成员。

   【耗时数天】

  今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的边境地区坠毁,15名机组人员和283名乘客悉数遇难,包括193名荷兰人。

  迄今,调查小组已完成收集并确认289名遇难者遗骸。但因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之间的冲突,收集工作受阻。

  荷兰安全委员会说,根据冲突情况和天气条件,飞机残骸初步收集工作可能耗时数天。科斯特鲁比斯基说,残骸收集可能要花费10天时间。

  收集起来的残骸将先存放在坠机现场附近,然后用火车运往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最终用飞机运往荷兰。

  荷兰安全委员会打算,在荷兰把MH17航班的一些部件重新组装起来,以帮助确定飞机坠毁原因。

  这一机构同时说,如果在收集过程中进一步发现遇难者遗骸,也将收集起来。(李良勇)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