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敦促苏丹允许维和部队调查大规模强奸事件

新华网潘基 2014-11-18 06: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7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对苏丹北达尔富尔州发生大规模强奸的指控深表担忧,敦促苏丹政府允许联合国维和部队不受阻碍地调查此事。

  潘基文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本月9日抵达北达尔富尔州萨比特,试图对当地发生大规模强奸事件的指控进行调查,但由于重兵把守,调查人员未能作出结论。16日,联非达团再次前往调查时被拒绝进入萨比特。

  潘基文对于联非达团在事先与苏丹政府及达尔富尔当局进行大量磋商后,仍被拒绝进入当地调查表示关切。他强调,只有联非达团全面调查才能帮助揭开这一重大指控的真相。潘基文敦促苏丹政府毫不拖延地允许联非达团不受阻碍地进入萨比特、接近当地人开展调查。

  有媒体报道说,苏丹政府军日前在北达尔富尔州强奸了约200名女性。苏丹政府否认这一指控。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经济社会发展落后,民族部落矛盾严重。2003年2月以来,该地区局势一直动荡。2007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69号决议,授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非达团,以支持执行和平协议,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安全。

  (原标题:潘基文敦促苏丹允许维和部队调查大规模强奸事件)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