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意4架“狂风”战斗机加入打击“伊斯兰国”行动

新华网刘宇 2014-11-18 00: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当地媒体17日报道,意大利政府决定将4架“狂风”战斗机部署到位于科威特的空军基地,以加入由美国主导的多国联盟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行动。

  据安莎社报道,这4架战机不挂载武器,将于12月25日前被部署至科威特空军基地。报道认为,意大利政府的这一决定是为回应美国在最近一次北约峰会上向各国提出的要求。

  意大利国防部长罗伯塔·皮诺蒂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意大利军方“应北约及地方当局的要求派遣的4架‘狂风’战斗机将在当地执行侦查和情报任务”。

  意大利议会反对派政党五星运动党对政府派遣战机的决定大为不满,称此举无异于将意大利推向战争。该党还要求皮诺蒂接受议会质询。

  意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拉托雷回应称,这4架战机“将不会积极参与到冲突之中,它们将严格进行情报工作”。

  今年6月初以来,“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西部和北部以及叙利亚东部大片土地,并宣布在其控制区域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10日宣布对“伊斯兰国”实施系统性空袭,同时组建一个广泛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