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轰炸“伊斯兰国”炼油厂 火焰腾空高达60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外媒29日报道,美国为首的联军战机轰炸了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控制的四个临时炼油厂。这些目标全在叙利亚北部拉卡市(Raqa)以北。

  美国中央指挥部宣布,初步显示,美国、沙特、阿联酋的这次联合行动取得了成功。

美国轰炸“伊斯兰国”炼油厂 火焰腾空高达60米

资料图:伊拉克的炼油厂

  在土耳其的目击者说,邻近土耳其边界的泰勒·艾卜耶德(Tel Abyad)火焰腾空高达60米,照亮了夜空。

  有报道指,这些最新攻击是日益密集以斩断“伊斯兰国”金脉努力的一部份;美国领衔的联军25日晚也曾对“伊斯兰国”的石油设施发动一波攻击。

  同一天,被“伊斯兰国”围困长达一个多星期的城镇科本(Kobane)继续爆发战斗。联军28日没有对这一地区的伊斯兰国目标展开空袭。

  伊斯兰国在这里的攻势已经迫使14万平民逃往土耳其。此前,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力量进入第三天,联军的轰炸机中在12个炼油设施。

  五角大楼指出,“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使用的小规模、移动炼油设施每天可以带来高达200万美元的收入。

  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的访问学者哈堤卜估计,“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出售石油的收入,每日可达200万美元。尽管此规模还不足以影响全球油价走势,但以低于市场价格出售非法得来的石油,却是“伊斯兰国”的重要收入来源。

  哈堤卜说,“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东部侵占了大片土地,控制了伊拉克的7个油田和2个炼油设施,以及叙利亚东部10个油田当中的6个。

  除了石油设施之外,美军及其盟友在叙利亚的攻击行动也继续对准“伊斯兰国”的训练设施、总部、指挥和控制中心、仓储设施、供应卡车和武装车辆。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牵手相伴50载 济南现成片井盖长高排长队 路人戏称酷似“坟堆”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化废为宝 艺术家回收“垃圾”绘名作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