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东南亚地区是全球最具吸引力基建投资市场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8 16:19:18

报告:东南亚地区是全球最具吸引力基建投资市场之一
告显示,新加坡蝉联全球最具吸引力基础设施投资市场,而东南亚是该领域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地区之一。(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全球自然与建筑资产设计及顾问机构凯迪思(Arcadis)公司最近公布的《全球基础设施投资指数》报告显示,新加坡蝉联全球最具吸引力基础设施投资市场,而东南亚是该领域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地区之一。

凯迪思公司的报告显示,新加坡将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该战略性计划有助于保持该国全是球最具吸引力基建投资市场的领先地位。

凯迪思公司的《全球基础设施投资指数》报告根据营商环境、税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政府政策、现有基础设施的质量及债务融资可用性等因素,评估世界41个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市场,评价其吸引力。

根据报告评估,在基础设施投资市场领域,马来西亚名列亚太地区第二和全球第七最具吸引力的基础设施投资市场,澳大利亚名列亚太地区第三位和全球第九位,日本名列亚太地区第四位和全球第15位。

目前,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东南亚新兴市场正努力改善经商环境,通过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来吸引更多外资。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