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警察遭枪击 奥巴马称警察信任危机有害美国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8 17:03:46

美国一警察遭枪击 奥巴马称警察信任危机有害美国

8月23日,示威者手举标语在美国纽约市斯塔滕岛参加示威游行。 当天,数千人在纽约市斯塔滕岛举行游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呼吁公平正义。(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林雪晴) 综合路透社和美联社消息,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一警官于9月27日晚间遭到枪袭,目前嫌疑人还没有抓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表示,8月份警官枪杀黑人青年事件所引发的民众对执法机关不信任情绪已经波及整个美国,而非只在黑人社区。

据路透社27日报道,密苏里州公共安全部表示,遭到袭击的警察受了伤但是不危及生命。圣路易斯广播称,遇袭警官是手臂受伤。

密苏里州公共安全部表示:“目前已经对袭击警官的犯罪嫌疑人展开搜索”,并称事发地点位于一个社区中心,和主要的抗议区域稍微有段距离。

8月9日,一个叫迈克尔·布朗的黑人青年被一名白人警官枪杀,近期这一事件不断发酵。民众对此反应强烈,枪杀事件引发弗格森地区持续数日的抗议活动。面对严厉的批评,弗格森的警察局长汤姆·杰克逊发布了一个向布朗父母道歉的视频。

然而,这样的道歉并未被所有人接受,有报道称在视频发布之后又发生了数小时的抗议。在青年布朗死后,弗格森这个以黑人为主的社区在几周里不断发生暴力事件。许多人呼吁当局解雇警察局长杰克逊,以平息黑人青年之死事件带来的余波。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此事造成的负面影响极为担忧。他在27日表示,黑人青年被白人警官枪杀一事所引发的民众对执法机关不信任情绪已经波及整个美国,而非只在黑人社区。他还表示,不信任执法机关的地区正是最需要执法机关的地区。

奥巴马还称,这导致人们不愿意去找警察,而且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创伤。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