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揭秘日本亚冠小偷 日本记者:他就是个“孩子”

新华报业网刁勇 黄启元 2014-09-29 07: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揭秘日本亚冠小偷 日本记者:他就是个“孩子”

富田尚弥

  仁川亚运会进行至今,让记者觉得最不可思议的不是亚运会混乱不已的组织工作,而是日本游泳名将富田尚弥的偷盗行为。一位来自富国的金牌运动员,偷的又是本国盛产的相机,这位仁兄到底是怎样的一位奇葩? 特派记者 刁勇 黄启元

  教练称“中邪”

  令日本蒙羞,恐遭永久驱逐

  结束了仁川亚运会比赛的日本游泳队,昨天返回了日本。包括日本游泳联盟的竞技部委员长上野广治和日本队的主教练平井伯昌等出席了在成田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为男子蛙泳选手富田尚弥涉嫌偷窃的丑闻一事公开谢罪。

  率领日本队征战亚运、曾培养出蛙王北岛康介等名将的主教练平井伯昌带着困惑的表情叹息:“当时听到这一消息的瞬间是晴天霹雳。我不认为(富田尚弥的偷窃行为)是因为他没有拿到奖牌而自暴自弃。感觉他好像是被魔鬼指使了(指中邪了)的一样(才会作出这么荒唐的举动)”。平井教练透露,26日晚,富田尚弥从警局接受调查后回到了运动员村的屋子里,师徒俩见了面,“他已经在做深刻的反省”。

  很多日本网友认为富田尚弥回国面临的是严峻的处罚:“富田尚弥的丑闻让整个日本代表团,甚至是日本蒙羞,也将亚运的氛围全都破坏掉。大概N年后想起仁川亚运,人们都只会记得这件丑闻”,“如果是未成年,还有让他更正挽回的余地,25岁了做出这样的事,肯定是要被日本的游泳界永久驱逐了”。

  认错很积极

  为一台单反相机名声已毁

  据韩国警方透露,富田在偷盗东窗事发后被警方带走之际就面露悔色,在接受询问时相当配合,很快就承认“偷的相机在宿舍”,看上去是“一个单纯,也质朴的青年”。富田尚弥被抓后供述,自己看到那个器材的一瞬间,内心涌起的想法是—太想要它了!网友曾开玩笑说:“玩单反穷三代。”这位日本游泳新星,却为一台单反相机,毁了一辈子的名声。

  行为太奇葩

  最喜欢玩米老鼠人偶

  这几日,仁川亚运会采访的记者都有一个共同的话题人物—富田尚弥,记者们觉得,一个顶级的游泳运动员,生活在日本这样的富国,该国还盛产各类高端相机,他如何能对记者的相机“下手”?富田尚弥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物?

  恰巧,昨天在亚运会新闻中心,碰到一位在中国待过6年的日本老记,从他口中,我们知道了富田种种不一般的行为。在富田小时候,父母为了治愈他的哮喘,从他不满一周岁,就开始带上小尚弥上了游泳班。在进入小学之前,富田就决心专攻蛙泳。2011年,22岁的富田在日本国内争夺上海游泳世锦赛的选拔赛中,200米蛙泳游出了2分8秒25,创下了当年世界最快成绩,甚至超过了同一泳池的北岛康介。由此,富田一度被寄望成为“北岛接班人”。

  然而此后,富田却迟迟不能突破瓶颈,错失了一年后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在这期间,记者的这位日本同行发现,每次出征海外,这名已年过20的青年都喜欢带上一个高达1米的,黄色的米奇人偶。而富田自己透露,平日里,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玩米老鼠人偶。

  在那位日本同行看来,富田的心理或许就未曾长大。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牵手相伴50载 济南现成片井盖长高排长队 路人戏称酷似“坟堆”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化废为宝 艺术家回收“垃圾”绘名作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