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电视台播斩首甲鱼画面引民愤 高管出面道歉

国际在线 林熹 2014-09-25 15: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越南Thanhniennews新闻网9月24日报道,越南中央电视台三套频道(VTV3)20日于其一档美食节目中播出斩首甲鱼的近距离画面,引发全民愤怒。数百网友在网上发帖声讨电视台做法不当。周二,该频道高管出面道歉,承认电视台审查不严。

  据悉,这档节目名为《越南大厨》(Vietnam Master Chef),是一档美食挑战节目。20日的节目中,参赛者们需要挑战用两种鱼与甲鱼烹饪美食。   当时,一位名叫庆芳(Khanh Phuong )的年轻女厨或因觉得处理甲鱼存在困难,索性直接用大刀将甲鱼的头剁下来。而摄像机则近距离记录下这一画面,并最终在数百万观众面前播出。

  节目播出后,许多越南民众感到不满。数百人在网上发帖声讨,批评电视台做法不当。有网友称,担心孩子会模仿厨师的行为,用刀任意斩首家中宠物,并认为这是对的。还有网友表示,电视台应对画面做模糊处理,而不是给这么近的镜头。

  对此,VTV3总编赖范森(Lai Van Sam)周二在最新一期《越南大厨》的结尾向观众致歉,表示这起播出事故是一次意外。他说:“我们对这项错误负责。有时我们一天得审查太多节目,以至于没留意到这一画面。节目播出后,我们也感到惊愕。”

  然而,这档节目的评委却持另种看法。一位名叫段海(Tuan Hai)的评委称,斩首甲鱼是烹饪这整个过程中的一部分。每一个厨师都必须学会如何如理活体动物,而通过观看这些画面,观众亦可了解每一个参赛厨师的性格。(林熹)

 
安徽成功实施首例机器人手术 法庭宣布刘铁男受贿案择期宣判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