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美两军战略规划部门将举行首次对话

作者:张陨璧 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6:03:16

国防部:中美两军战略规划部门将举行首次对话
2013年9月9日,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中将和美国防部副部长詹姆斯·米勒在八一大楼共同主持了第14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李晓伟 摄 (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张陨璧 赵盛楠) 9月25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今年中美两军交往计划,经双方商定,第15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将于10月中旬在美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中将将率团赴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姆斯共同主持此次防务磋商。期间,中美两军战略规划部门将举行首次对话。

今年以来,中美两军互动频繁。本月上旬,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助理赖斯,双方讨论了中美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公海海域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的相关问题。

就上述“两个互信机制”谈判的进展一事,耿雁生表示,去年6月,中美两国元首就两军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公海海域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达成共识。在那之后,两国防务部门努力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今年9月上旬,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双方一致认为这“两个互信机制”对于增进中美战略互信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应该加快进程,尽早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双方正朝着这一方向、这一目标积极推进。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