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50万元可换珍稀象鸟蛋 据称史上最大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栾天宇 2014-08-29 09:15: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7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蛋”预计最高将拍得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1万元),这是一枚早已灭绝的象鸟的蛋。

象鸟是早年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岛上的一种珍奇巨鸟。这枚罕见的蛋是象鸟留世的少数完整的蛋之一,已经有了500年的历史。

这只象鸟蛋直径0.3米,比7只鸵鸟蛋加在一起还大,大概有100枚鸡蛋那么大。

50万元可换珍稀象鸟蛋 据称史上最大

象鸟已经灭绝多时了,而这只巨大的蛋正是象鸟蛋,预计竞拍价格将高达5万英镑。(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这枚蛋将亮相英国西苏塞克斯地区比灵斯赫斯特(Billingshurst)的拍卖会,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次私人拍卖鸟蛋。

拍卖会负责人艾洛尔·富勒(Errol Fuller)曾经写过几本关于灭绝了的珍稀鸟类的书,他说:“这些鸟的任何一枚蛋都是奇迹。”

这枚蛋原产于马达加斯加,而这种鸟在17世纪左右就已经灭绝了,所以这枚蛋至少存世500年了。

全世界大概只有60至70枚象鸟蛋,大多数都由博物馆所珍藏,所以像这次的私人拍卖是特别少见的。

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枚蛋,比任何已知的恐龙蛋都要大。

50万元可换珍稀象鸟蛋 据称史上最大

图中便是艾洛尔·富勒,他说这枚蛋产自马达加斯加,至少已经有500年的历史。(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如此巨大的蛋,无论从结构上还是功能上都是科学无法解释的谜团。

偶尔人们会在沙土中发现半石化的鸟蛋,但是这一枚是一代代传下来的。

象鸟蛋比鸡蛋的外壳硬得多,但它还是会破的。幸好这枚蛋完好无损。

11月26日,这枚蛋将在“进化展”——一个专门的自然历史文物展上亮相。

拍卖展上还会有一只有着100年历史的候鸽填充标本,预计拍卖价格在4000-6000英镑之间(约合人民币4.1万至6.1万元)。

拍卖展上还会有其它珍奇的标本,比如虎头、独角马、独角鲸的牙齿以及一副熊骨架。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