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毒日本议员结束广州庭审 最高或被判死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9 10:20:34

  

涉毒日本议员结束广州庭审 最高或被判死刑 

日本爱知县稻泽市议员樱木琢磨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爱知县稻泽市议员樱木琢磨(70岁)在华携毒案28日在中国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结束了第三天的公审,检方要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以上、无期徒刑或死刑。

辩护人在当天审理结束后表示,由于被告当时携带大量冰毒,若有罪则很可能被判死刑。

在当天的公审中,樱木进行了长达约一小时的最终陈词,不时流着泪坚称无罪,表示“我作为被骗者抱有不满,就算死也要证明自己背了黑锅”。

辩护方出示了樱木与托其把藏有冰毒的行李箱带到日本的尼日利亚籍男子之间互发的邮件,并强调其中并没有关于毒品交易的内容,被告当时完全没有认识到在运毒。

另一方面,检方则表示,受不熟男子之托搬运行李箱很可疑,主张樱木当时是知情的。

樱木因行李箱内装有3.3公斤冰毒被起诉。据辩护人介绍,从以往的判例来看,运毒1公斤以上会被判死刑。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日本议员涉嫌运毒在广州受审 自称“被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