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门户网站Daum将提供朝鲜地图服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9 10:47:47

韩门户网站Daum将提供朝鲜地图服务

韩国第二大门户网站Daum将提供朝鲜地图在线服务。(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韩国国土交通部旗下的国土地理信息院(以下简称地理信息院)表示,从当天下午4点开始,韩第二大门户网站Daum将提供朝鲜地图在线服务。届时朝鲜全境的地图将被免费公开,具体内容包括朝鲜的行政区域、地名、道路、主要建筑、铁路等信息。

朝鲜地图有卫星和电子版本,用户可利用个人电脑、移动终端、应用软件等查看。此次公开的朝鲜地图由地理信息院在2007年至2009年间制作,地理信息院过去只向负责对朝事务的国家机关提供,直到今年3月才首次向公众公开。

地理信息院相关人士表示,在线上提供朝鲜地图服务有望为民营企业的对朝经济合作及韩朝统一相关研究带来积极推动作用。地理信息院计划,今后持续修订和更新朝鲜地图。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