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合军演结束 朝鲜威胁展开报复式反攻

来源:中新网
2014-08-29 09:45:00

  中新网8月29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29日刊文谴责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威胁称对美国展开报复式反攻。为期两周的韩美军演已于28日结束。

  文章称,韩美两国打着例行军演的旗号,意图侵略朝鲜。联合军演是以进攻为目的的核战争演习,使朝鲜半岛陷入紧张局面,朝鲜将在军事上对此进行报复式回应。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联合部队司令部28日表示,本月18日开始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于当日结束。军演在美国本土及太平洋地区展开,韩美出兵人数分别为5万和3万。加拿大、英国等10国观摩了军演,由瑞士、瑞典军人组成的中立国监督委员会负责检查停战协定的履行情况。

  报道称,在军演开始前一天的本月17日,朝鲜表示要展开“先发制人式”攻击,但是朝鲜在演习期间并无武力示威或“挑衅”举动。

  (原标题:韩美联合军演结束 朝鲜威胁展开报复式反攻(图))